HOME > Venue 研究室 > 場地研究院 > ​​身經百戰越挫越勇 優質活動的最佳配角

快樂的製造者 馳騁在天空中的夢想家

說出歡樂話出圓滿 語出菁人主持魂

​​身經百戰越挫越勇 優質活動的最佳配角

場地研究院
May 16,2018

作者 / 王宇琪 圖 / 連仁隆

巨蛋展覽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連仁隆 專訪


堅持專業與安全齊頭並進
早在24年前巨蛋公司甫成立時,台灣的室內展覽館的會展業已經很興旺,因此連仁隆把主力就鎖定在以戶外為主的場地上,在因緣際會之下去到日本學習技術,而日本的氣候型態跟台灣也較相像,對於戶外場地上的考量因素也大致相同,進而導入日本的帳篷技術到台灣來。帳篷對應場地的考量因素眾多,其中最重要的就屬氣候,再來為地質、帳篷擺放時間的長短、季節為何及場地的地點;近年因為八仙塵爆事件,在辦活動的場地上也有一些非戰因素的意外及連帶責任問題出現,故現今辦活動的場地安全考量可說是越來越嚴格。連仁隆表示,長期的經驗累積了許多酸甜苦辣,所以團隊會對應不同的場地、時間長短及客戶需求給出最專業、最安全的建議,為每個活動搭建出安全的帳篷供大家使用。
 
 

不怕困難錯誤 強調安全至上
在活動開始之前,所有的帳篷及器具都會預留一段時間來做各項的測試,確保其在整個活動期間都會是安全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壓力測試;何謂壓力測試?以搭建2017年世大運的選手村餐廳為例,就營運管理面來看,以試營運的分式來做各項的測試,如:供餐、壓力、電力及最高人流時的帳篷安全問題…等;其他不可預期的氣候因素或是意外發生問題,都有眾多及時應變的處理方式以備不時之需。一般大型活動都會預留一段壓力測試的時間,經過長時間的測試來找出之前沙盤推演沒有預料到的問題,再立刻提出解決方式,由此才能更加確定整個活動的硬體部分是安全無虞的。





打造星級貨櫃廁所 驚艷全世界
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五星級貨櫃廁所讓全世界驚艷,大家不禁豎起大拇指說〝讚〞!連仁隆與我們分享,現在的人生活水平都有一定的程度了,在戶外如廁的這個部分應該可以再做得更好更精緻,因此特地請設計師打造一個有坐式馬桶配置冷暖氣且內裝高級豪華,讓人彷彿身在五星級的飯店中一樣的貨櫃廁所;除了有高級的內裝,外在的排放系統也很講究並且強調環保第一,無論架設在水泥地、平地或草地上,都要有能因應的周邊排放系統、水塔裝置、運送懸吊過程及儲放的空間,因此打造這五星級貨櫃廁所可是花了不少心力及時間呢!但其實五星級貨櫃廁所早在世大運之前就已經公開露過面了,在2016年的台中工具機展初出茅廬就已嶄露光芒,讓許多外國人注意到台灣的會展業已是走在世界的前端。
 
 
不斷追求進步 走好走穩才是王道
曾經歷過921大地震,當時人就在震央埔里鎮佈展、搭帳篷的連仁隆,回想起當時天搖地動的情景還是心有餘悸,而當時活動用的帳篷、流動廁所、發電機也都及時提供給救災人員及災民使用;經過了這次的經驗更讓總經理發想到,帳篷不應該只給工業用,也應該提供給救災用,而這也是巨蛋展覽股份有限公司現正在努力、期許能夠延伸的部分,〝More than Best〞是貴公司的口號,要求團隊做的一定要比過去更好,強調自我成長,也要有新鮮的創意、想法出來。此外,也期許台灣的帳篷業、硬體設備及場地的管理能夠更有規範,Safety、On Time、Service的SOS規劃;台灣的優勢是人員勤奮、設備品質良好且價錢相較其他東南亞國家來說較為合理,只是戶外的場地較為匱乏,如果能開發更多新的戶外場地出來使用,對於活動會展業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此文收錄在2018.04. 春季號)

【EVENT 365 生活誌】春季號的購買連結,請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