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NO.6 音樂祭

英國聖誕節綜合介紹

法國國慶日 La Fête Nationale Française

NO.6 音樂祭

Bubble Weekend
July 08,2018

作者 / Pootle 頗多 圖 / Pootle 頗多

NO.6 音樂祭



夏天在英國是個普天同慶的季節,就連女王的官方生日都因為天氣的關係訂在天氣比較穩定的六月夏日呢。英國夏日雖為期短,但日照長,各式各樣尤其戶外的活動,都集中在春夏舉行,音樂相關活動由為盛行。在全國眾多的音樂祭當中,這次挑選舉辦地點較為特別的No.6音樂祭介紹給大家。

No.6音樂祭通常於夏季末尾,九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行,地點在威爾斯的如童話般的度假村-Portmeirion。Portmeirion於1975年完工,耗時近半個世紀,建築師Sir Clough Willilams-Ellis在這裡實現了他開發但不破壞大自然的理想,完成了這座義大利風格的小小度假村。No.6 音樂祭選在這個可愛的度假村舉行,周圍還有威爾斯的史諾多尼亞國家公園環繞,成為了可能是全世界場景最夢幻的音樂祭!如同英國其他大型音樂祭,No.6不僅僅是音樂,還有結合其他藝術及文學相關領域,讀詩、喜劇、座談會及各式工作坊(臉上的亮片彩繪及編花圈是一定要的!)的等等。
 


對No.6音樂祭來說,美食部分也是很重要的,除了英國近幾年來很流行的Street food,各個流動美食車都佈置得非常精緻,甚至有用纜車當作店面的咖啡車,也會跟有名的餐廳及廚師合作臨時餐廳、Chef’s table,但都要事先預訂的。音樂祭裡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活動,就是大遊行,一樣也是要事先報名,報名後就可以穿上主辦單位準備的可愛服裝、畫臉,拿著簡單樂器一起遊行。像這樣為期四天的音樂祭,大部分人的選擇都是搭帳蓬,但是主辦單會也有準備高級蒙古包,或是開露營車前往也是可以的,唯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威爾斯很常下雨,雨鞋是一定要帶的喔!2016年去的時候,壓軸表演是天皇老子合唱團(Kaiser Chiefs)及超多毛動物合唱團(Super Furry Animals)等英國搖滾團,另外還有由退休英國男士組成的威爾斯英國男聲合唱團(Brythoniaid Male Voice Choir),是不是很多元呢?

有機會來英國參加一個大型的音樂祭,感受暫時脫離城市生活,一個音樂烏托邦的世界,保證一定會是個難忘的經驗。

小叮嚀:單眼相機是不能攜帶入場的喔!

Festival No.6官網:https://festivalnumber6.com/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