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人氣排行 > 臺師大 --「藝術管理及行銷論壇」

【水•彩】完美的跨界藝術呈現

【西城.拾光】

臺師大 --「藝術管理及行銷論壇」

人氣排行
December 01,2018

圖 / 臺師大表演藝術所

藝術變革力  臺師大「藝術管理及行銷論壇」一位難求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暨學士學位學程主辦之「藝術管理及行銷論壇」,於11/30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教育大樓202國際會議廳圓滿謝幕。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學者 - 紐約市立大學表演藝術管理碩士班教授Dr. Tobie S. Stein與會,就「藝術教育改變社會」一題帶來精彩演講,同時與20位海內外學界及產業界名家,針對「文化領導力」與「藝術行銷力」進行全天的論述交流。滿場超過180位的與會者讓僅有120個固定席次的202國際會議廳,首次出現必須加上大批臨時座椅的盛況。


(紐約市立大學表演藝術管理碩士班教授Tobie Stein(右))

上午的論壇中,Dr. Stein 教授以「Arts Education and Social Change in the Performing Arts」為題,透過紐約愛樂的「非常年輕作曲家」(Very Young Composers)計畫、美國芭蕾劇場 「Plié」計劃,與Stella Adler Youth Group等三個動人案例,說明藝術的「社會影響力」與藝術的「社會變革力」。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所長夏學理教授以「社會流動力」呼應Dr. Stein教授鼓舞人心的演說,夏所長表示:明(2019)年表演所15週年所慶時,全所師生將結合外部資源,一起為具有表演藝術天份的弱勢學童創造藝術學習暨表現機會,讓藝術成為改變學童人生的驅動力。




下午的論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何康國則以「臺北文藝復興」為題,說明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如何透過「融合」、「多元呈現」與「拼貼」的方式,在帶給觀眾既復古又創新的音樂饗宴之際,也強化城市的文化風情與樣貌。




至於上、下午的海內外名家對話,則有南京藝術學院/音樂學院院長范曉峰、南京藝術學院/天星音樂劇學院院長周建明、原創音樂劇《你好,青春》出品人暨編劇秦坤以實例分享音樂劇教育與產業合作;Vocal Asia執行長陳午明、大京藝術創意總監嚴子貿、智邦投資董事長余湘、L'Oréal Taiwan總裁陳敏慧、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Vogue / 康泰納仕樺舍集團董事總經理劉震紳則就「藝術X改變X城市」、「藝術X行銷X時尚」兩個子題,分別從產業、實務面分享經典案例與獨到觀點。代表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到場聽取名家意見的李連權次長,也特別說明了當前文化部致力連結藝術與時尚產業的政策規劃與實際作為。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