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Fun Parks > QL32公路之旅 北越木江界

法國歷史遊樂園 Puy du Fou

峰牙-己榜天堂洞

QL32公路之旅 北越木江界

Fun Parks
January 22,2019

作者 / 萩萩兒 圖 / 萩萩兒/Burgess Lo

跳脫舒適圈的極限大冒險 — QL32公路之旅 北越木江界




我很喜歡MON GUERLAIN說的一句話:「不去做點沒做過的事,不感受一下什麼叫害怕,這才是真正危險的人生。」趁著假期到了北越,原本還想著,人到越南了,但好像有點無聊;沒想到,冒險才要開始!
 


被很想賺錢的計程車司機硬是多繞了40分鐘的路程才到達巴士站;而計程車司機在我們下車前欲多收四倍的計程車錢,被我們凶狠的要了回來,真是可怕。對我而言,所謂的「自助旅行」,大多都是在交通很方便的地區,自己一個人上上下下也沒有什麼問題;可在越南,當地人只會跟你說車牌號碼,你要自己找到車號,並且在車門前排隊等上車。當我們抵達巴士站時,已經快接近發車時間,我們緊繃著神經快速找到巴士、排隊上車,一到車門大傻眼,因為車上早已擠了滿滿的人!我好緊張,但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不知道會不會準時發車、會不會因為擠不上車,而今晚去不了木江界,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友人連繫當地朋友幫忙確認訂位。看著講電話的他,我無法形容當時的心情是多麼五味雜陳,除了對他的感恩,也頓悟到自己一直以來都過得太舒適了。
 

(台灣的大巴一台是44個座位,只載44個人;當晚,除了臥鋪全滿,連走道都坐滿了人;我大約估算了一下,整車擠了70-80人,不包含這麼多人的行李)

北越的大景點,大多位於鋪有水泥地的公路和主要道路上,如果轉進了泥巴路,就表示可能走錯了,而泥巴路上坑坑巴巴的洞、加上無數的碎石,讓路變得好滑、好危險。木江界是座山城,坡度高低起伏很大,行車相當困難。我們的車子卡在泥巴縫裡,加上坡度太高而打滑,導致摔車數次,檔車冒險的初體驗,真是令我腎上腺素無限狂飆!挑戰自我、去做從沒做過的事,去嘗試不敢做的事,再從跨越挑戰之中得到成長和體悟,應該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不同的季節拜訪木江界,可以看到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景色變換。看得到滿滿都是水映照著夕陽的梯田、抑或是整片綠油油、飽滿的金色稻穗、也可能是稻穗收割後成片的咖啡色景象,全都令人嚮往。很幸運地,木江界清晨、正午艷陽天、到夕陽的美景,都盡收我的眼底,更拜第一晚檔車初體驗所賜,連月光映照在梯田上的景色都被我蒐集到了!只可惜相機無法紀錄下旅途中所有的感動瞬間,但這些寶貴的回憶都已深藏在我心,So that's why we travel!


(全文收錄在2019.01 冬季號)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