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去別人家吃飯 – 食憶by SUi】

夏季輕體驗 無麩質餐廳VCE

【去別人家吃飯 – Le Duet198】

【去別人家吃飯 – 食憶by SUi】

橙食研究院
February 12,2019

作者 / 食憶by SUi 圖 / 食憶by SUi

以美食與故事溫暖串起世代連結 — 食憶by SUi
松阪豬魯肉飯、麻辣土豆絲、手工豆腐丸子 長輩手路菜端出獨門好料
 

由素人長輩擔任大廚的體驗式餐飲「食憶」於八月初溫馨開幕,結合餐飲與文化記憶於「開吧 Let's Open」溫暖上菜,由新興創意團隊 SUi 水藝籌製,希望以一道道的美味餐飯促進世代交流。菜色將由握有各式廚房秘方的大腕長輩們領軍烹調,歡迎遊子回家吃頓熱騰騰的私廚規格家常菜,以私房美食佐大廚故事,享受如回家吃飯似的用餐體驗。目前已舉辦了超過30場,參與人數突破七百人次,經過初期反覆調整,「食憶」團隊已建立熟練的營運流程,而參與的長輩們也建立了一定的合作默契,進到場地「開吧」的廚房如同自家廚房,做菜過程中還與參與者一起喝酒聊天,像一家人般自在。
 


目前募集超過20位長輩大廚,大廚們更在現場交到有共同興趣的好友,互相討論做菜密技,也會在彼此上菜時互相幫忙,更一起相約逛市場喝下午茶,建立了可以私下切磋牌技的友情。Nikki 小閃、大A、貝莉等知性部落客也曾參與用餐,並在社群平台上貼文推薦,多次帶著親朋好友們再度參與。許多參與者用餐過後則回饋團隊,菜色如松阪豬做的鴉片滷肉飯、又辣又脆的麻辣土豆絲、適合當下酒菜的山東黃瓜燒雞與其他特色大菜,令人就算吃撐了也想再多吃一口,是連在外面餐廳也吃不到的好滋味。


 
以促進世代交流及提供長輩發揮舞台為宗旨,「食憶」接下來的目標除了邀請更多人前來用餐,更重要的是招募更多長輩大廚。食憶團隊表示,長輩大廚是整體活動概念的核心,希望有興趣的長輩朋友能一起加入,增添活動多元性及永續性。「食憶」採預約制,第二季將於一月中推出,持續為食客端上一道道暖胃佳餚。



(更多私廚餐廳介紹收錄在Event365生活誌冬季號,博客來及 Pinkoi 立即購買)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