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人氣排行 > 《新人類計劃:預告會》

《非跳不可》

《南韓跳,北韓舞》

《新人類計劃:預告會》

人氣排行
August 05,2019

圖 / 臺北藝術節

《新人類計畫:預告會》Transhumanism: A Prediction



【製作演出單位】
臺灣 周瑞祥X陳煜典

【演出內容】
「世界的分流會引領我們在每個能補捉到的單一項目進行解構,此運動方式將運作至每個意識終將成為自己世界裡的神為止,我們將可以無限自由地重塑我們的一切,世界會因為不夠誠實而臨死,重生的方法就是讓紅與藍真正的融合。」
計劃發起/周瑞祥   共同執行/陳煜典 王磑


日常生活裡的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擁有超能力?」,是否相信萬物有靈、在每個人的身體裡潛藏著不被發現的秘密?
新人類計畫透過物理和心理雙向的方式,融合魔術、劇場與影像,引領觀眾一同探索世界及自身的關係,並思考當代數據背後的新人文主義。

魔術師周瑞祥突破魔術表演的觀看形式,在現場進行改造,透過魔術手法、心理科學、催眠、身體和意識的鍛鍊等方式,開發現實生活中可擁有的類超能力。魔術的力量不再專屬於誰,新人類計劃將提出我們身為人在心理、生理層面上的進化可能。

【製作演出團隊介紹】
周瑞祥X陳煜典

魔術師與戲劇導演於劇場相遇,主創者周瑞祥為一名魔術師,自2016年松菸LAB新主藝百件徵選內脫穎而出,其作品《Animator》將「賦予生命」的概念以魔術角度切入,並與戲劇導演陳煜典合作,以劇場表現手法翻轉大眾對於魔術追求刺激和華麗表演的既定印象,而魔術特殊的觀演關係,也為戲劇演出注入不同詮釋與能量。自2016年《Animator》發表後,兩人持續探索魔術/戲劇展演可能:臺北藝術自由日《Imaginary Fish》現場行為演出曁拍攝計劃、《Animator2.0》在劇場裡幻變出一匹白馬,不斷挑戰觀者虛實界線,追尋當代存屬俗世的神蹟。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8月15日-18日 (5場)
地點:中山堂光復廳



(更多精彩內容收錄在2019.07 EVENT365夏季號,7/22 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上架;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