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Next Wave Festival下一波藝術節

體驗生活的美好– 2019森林市集「自然森活」

布魯塞爾花毯節Tapis de Fleurs

Next Wave Festival下一波藝術節

Bubble Weekend
November 30,2016

作者 / 嚕嚕兒 圖 / Next Wave Festival官方網站

每年的秋季,一個充滿實驗性、前衛感的藝術節在美國紐約龍蛇混雜又是Hipsters*愛聚集的布魯克林區熱烈的展開….


創立於1984年,由布魯克林音樂學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 簡稱BAM)所舉辦的Next Wave Festival下一波藝術節。藝術節的節目類型:戲劇、舞蹈、音樂及歌劇,可說是囊括所有類型的表演藝術都有,而近幾年來,演出節目偏向以大型前衛表演藝術為主。此藝術節除了為年輕觀眾呈現當代或古典的音樂、舞蹈,以及表演藝術、劇場演出之外,BAM的觸角也網羅了許多地方傑出的藝術團體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熱愛藝術的觀眾。


布魯克林音樂學院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表演營運中心。美國南北戰爭之初,BAM主辦了第一場表演節目;在原址布魯克林高地燒毀了以後,BAM在1907遷移到目前的位置。當時除了介紹鄧肯和托斯卡尼尼的作品之外,也具有社區嚮導的角色,並為戰事籌募捐款。隨著布魯克林這個社區的衰微,紐約市在1951年買下了財務狀況不佳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1967年,哈維.李區斯坦(Harvey Lichtenstein)被聘為製作總監,成為了BAM一個無與倫比的文化革命契機。此後,BAM致力推行創新的劇場表演,包括歌劇、音樂、舞蹈、戲劇、表演藝術等。經過兩季空前成功的下一波系列表演之後,李區斯坦在1983年正式籌劃了「下一波藝術節」,主要邀請對象包括了以跨界合作為特色的美國國內、或國際當代的傑出表演團體與藝術家,漸漸地在國際上知名度提昇,使該藝術節躋身到國際知名藝術節行列之中。




嚕嚕兒小知識:

Hipster 為美國新一代文青的廣稱,他們是一群擁有強烈獨立思考、不跟任何主流事物搭上邊並且反文化的一個團體。他們把自己定位為有高度創意、聰明、有想法,並且拒絕為了一時的流行而輕率的去消費,而是藉由故意公然地去做一些可以反映出只屬於他們的"文化特性"還有獨特性的選擇,像是從他們喝的咖啡、穿的衣服、聽的音樂、裝飾住處的風格、甚至一些他們才會用的詞彙。當我們總是很在乎形象的時候,他們總是一副I don’t care 不在乎任何人眼光的姿態生活著。

 
【EVENT 365 生活誌】冬季號持續熱賣中,欲購買請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