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視角cool > 茶餘專欄 > 重啟的力量

表演藝術因疫情「吃土」?VR(Very Ridiculous)!

重啟的力量

茶餘專欄
April 24,2020

作者 / 黃子佼

重啟的力量
 
最近,身體好嗎?心情好嗎?可想而知,從台灣到世界各地,多數人都不太開心,公事私事被疫情延宕,無法掌控預知的恐慌與遺憾,排山倒海。而病毒之前,人人平等,正因如此,是不是自此,我們能更有同理心與大愛?如同疫情指揮中心的官員與同仁,日以繼夜提供正確情報與宣導,做到世界一流標竿,讓人感動、感謝、佩服與心疼,身在家中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我,是相對幸福的,真該惜福,即使眼前許多傷心畫面,情緒難免不穩,但請說服自己,撐下去。病況難控,但堅強的心志與愛的付出,你可大方給予自己與他人。
 
這陣子在街上,發現開車彼此禮讓的畫面變多了;某日在新竹公園停車場掉東西,路人秒提醒小心有車;去大溪老街出外景,老闆娘或路過市民的笑容與熱情,表達直接……,這些當然是屬於我的小個案,但我感觸良多。在這段日子,除了哀傷與沉痛、祈願與祝福,因時間變多了,議題複雜了,日常思考的方向也微調了,變的更關注身邊朋友的健康,珍惜工作或私人聚會時光,體諒各種人事物的不便,滿足現況擁有的一切,享受人與人的情感眼神交流...或許冠狀病毒帶來對地球人的警告,亦帶來反思提醒:勤洗手?不是從小師長一直教導的嗎?均衡飲食提高免疫力,也是日常該做的啊!疫情的蔓延升溫,使我更懂得分辨對的/錯的,然後知足的勇敢往前。  
 
當然,假消息不少,來亂的劣根人性難免,大企業小行號經濟損失節節敗退難估計!以我而言,排定的數十個工作、排好的婚宴與蜜月,各種取消延遲,令我無語與無奈,但我非唯一,身邊揹著巨大損失的大有人在,只能彼此安慰,沉住氣,如同人生低潮時,反而有空下來的時間,能適時累積能量,或在腦裡推敲各種行事邏輯,等待高飛。這陣子連續或零星的假,我看展覽看電影聽音樂,大量享受日常深愛的興趣,平衡面對疫情的浮躁心情,維持對生命與世界的熱情。祝福你,身心靈保持狀態,不干擾他人也不放棄自己,等待回歸正常的那天!

一切堆疊,將重啟光芒,彷彿冬眠的動物儲存熱量,等待甦醒。




黃子佼
台灣知名全方位藝人/藝術創作者

 
本專欄全文收錄在2020.04春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