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Venue 研究室 > 世界之美 > 無裝備登山、一個人也能到

遇見嵨繞-深入山林與自己對談

台東長濱心靈之旅

無裝備登山、一個人也能到

世界之美
October 29,2020

作者 / 黃梅茹 圖 / 黃梅茹

無裝備登山、一個人也能到!
 
我在茶壺山與半平山上,看見此生「無法忘懷的絕美陰陽海」
 
我在一次假日無預警早起,看著窗外的好天氣,突然起了「好想看美麗海景」的念頭,向來,我心目中登高觀海、能輕鬆到達的地點,非基隆的無耳茶壺山莫屬,行動派如我,趕緊準備出門,前往捷運忠孝復興站轉乘客運。
還好我起得早,9 點抵達捷運站時,站外基隆客運 1062 公車上車處的排隊人潮頗少,我不久便搭上客運,展開今天的一人冒險。
 

茶壺山上,極致美景令人忍不住屏息
約莫 1 小時的車程中,充滿人情味的司機大哥在車行經茶壺山附近時,邊開車邊向乘客介紹,「別忘了望向窗外的茶壺山景緻」,並稱此是最像茶壺山的角度。沒多久,我於勸濟堂站下車,該地稱得上是茶壺山的山腳,我添購了水與補給用品、在勸濟堂上完廁所,呈現萬事俱備的狀態。
 
接著,我沿著勸濟堂公車站牌盤旋而上的小徑往上走,越過停車場,遇到一排排石階。在烈日當頭下,我耐心地踩著一塊塊階梯,滿心期待稍後攻上茶壺山的喜悅感。這些石階也是狠角色,看起來沒有特別陡,卻讓人爬得滿頭大汗,經過近 40 多分鐘的苦戰,我那有點疲累的雙腳終於踩上產業道路,往茶壺山登山口邁進。
 

抵達登山口後,走了 10 分鐘就遇到寶獅亭,這也是最多網美拍照紀念之地。再往上走,很快就遇到茶壺山「本人」,我攀繩鑽進洞口,小心翼翼地往上攀爬,身體一跨出洞外,就是茶壺山的山頂上。從高空中鳥瞰,附近的村落與九份清晰可見,北海岸特有的極致陰陽海景讓人難以平穩地呼吸,四周登山客提醒彼此「踩穩、小心」的聲音更是此起彼落.....(未完待續)

 
全文收錄在2020,10  EVENT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
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