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Colorful Expo > 冰島藝術家 Ragnar Kjartansson 作品展

東京設計週

冰島藝術家 Ragnar Kjartansson 作品展

Colorful Expo
September 15,2016

作者 / Pootle 圖 / http://www.luhringaugustine.com/

(Ragnar Kjartansson
The End – Venezia, 2009
144 paintings
Dimensions variable
Installation view, Luhring Augustine 2010)

 

在粗獷主義建築外殼下的巴比肯藝術中心,裡頭裝了跨越劇場、電影、藝術、舞蹈及音樂等,不同類別的、傳統的、現代的甚至跨領域結合等,各種樣貌的藝術。 今年七月14日至九月4日期間,巴比肯邀請到了冰島藝術家 Ragnar Kjartansson 於 Art Gallery 舉行他個人作品的展覽。 Ragnar Kjartansson 的作品領域橫跨繪畫、舞台、電影、音樂,而他的行為藝術通常都會持續好幾個小時,甚至數週,受採訪時他曾說過:


「我並不是在測試觀眾的極限,而這就是我們的生活。人類生活本就是不停地在重複。」。
 

一進到展覽,就可以看到一群彈著吉他的歌手,像是在自己的家,一邊喝酒一邊同歌唱著同一句歌詞,音樂舒服且溫柔,不過可能很難想像,他們每天都必續要在此連續歌唱長達八個小時呢!進到另一個房間,有好幾個分開的銀幕,Ragnar Kjartansson 將音樂家在不同房間裡戴上耳機同步錄製的的歌曲,分成八個銀幕個別播放,每個銀幕有自己的喇叭,播放著各個房間的聲音,參觀者可任意走動,感受身歷其境、現場演奏的感覺,而這也是一首長達六小時的歌曲。而他的畫作也是非常精彩,大約一百多幅同一個主題的繪畫,但卻各有不同,走完一圈覺得耐人尋味。

 

千萬不要覺得要很懂藝術進去巴比肯藝術中心才會覺得有趣,裡面隨時有一些奇妙的裝置藝術,也可以在河畔吃簡餐,樓上還有植物園呢!而且你永遠不知道會不會突然被一個過去沒有接觸過的藝術吸引住!



Pootle小提醒

旁邊的 Whitecross 市集有超多好吃的東西喔!!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