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Colorful Expo > LA 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

東京設計週

《OO》:擬人化的夢境飄遊

LA 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

Colorful Expo
April 18,2018

作者 / 李昀潔 圖 / 李昀潔

LA 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



隨著白天的縮短,進入霜降的秋末預告著冬天的來臨,這時在巴黎已經需要披上大外套,但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徹夜舉辦的白晝之夜( La Nuit Blanche),讓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在夜間以月光、霓虹燈和各種燈光照亮城市,熱力不減的慶祝這場藝術祭。



2002年由巴黎市政府規劃,這項致力於當代藝術的活動,每年以免費的方式邀請在巴黎的各位,漫步在首都的街道中,探索公共空間和建築物中的各項藝術形式。每年規劃的展區都會有些不同,除了上白晝之夜官網(www.nuitblanche.paris)查詢活動內容之外,還可以直接到巴黎市政府廣場上,不只有活動手冊可以拿,還有發光徽章等活動商品可以免費索取。
 
白晝之夜期間,分布在各區域的藝術盛會大大小小少說有100多場,通常一個晚上沒辦法看到全部的設施,重要的是要先抓出重點主打活動和自己想要參加的活動,把路線排出來,另外,熱門的點絕對都是大排長龍,排個一兩個小時正常不過,這晚可能很多人都會有選擇困難症,所以這也是內心掙扎和體力交戰的一夜,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些認真做功課的朋友一起行動。
 
活動主要從週六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7點,除了雙腳萬能和公共單車Vélib外,為了讓大家可以安心趕攤和安全回家,會提供隔夜運輸服務,除了夜班公車之外,還會先預告不打烊的地鐵線等,但不是全部的交通都徹夜待命,所以沒辦法徹夜不歸的人,還是要先預備好退場機制。
 
今年在巴黎的白晝之夜即將邁入第17屆,因為歷年的成功,讓不只歐洲各國的大城市,到全世界超過25個城市以巴黎為範例,創造屬於自己的Nuit Blanche,當然臺北市也不落人後,在2016年也跟進,讓大家在這晚都可以和藝術有個約會。



(詳全文,請參閱2018.04.23 春季號)

【EVENT 365 生活誌】春季號的購買連結,請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