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ami Fun > 樂遊童趣 > 美感校外私塾二:小盒聚落 泥作課

美感校外私塾一:築食樂文化生產

美的校外私塾三:陽明春天 靜心茶藝

美感校外私塾二:小盒聚落 泥作課

樂遊童趣
August 07,2018

作者 / 翁鵲旻 圖 / 小盒聚落

美的校外私塾二:小盒聚落 泥作課

職人大師的慢生活 ‧ 砌出微建物




想要邊品嘗咖啡邊跟孩子有一個悠閒的午後或早晨,來到位於板橋巷弄裡小盒聚落泥作課,是每次開課都被秒殺的超夯課程。泥作課是讓孩子用一種慢自在的生活態度,用身體感受一磚一瓦溫度,築出自己心中的美好建物。泥作課的老師本身就是一位建築職人,最直接的作品就是小盒聚落本身,兩個小時的課程,讓孩子學習建築工法、灌水泥,在過程中解決各種遇到的問題,別小看2歲多的孩子,其實他們總是有十足的好奇心跟自己動手的慾望,我非常喜歡教室大工作桌牆壁上掛滿旁琳瑯滿目的工具,多樣的工具連大人都忍不住躍躍欲試。





泥作課通常分成三大部分,第一段師傅會讓孩子親身與水泥接觸,練習用抹刀在磚塊上工作,並且用機器攪拌水泥。第二段的課程會讓孩子來到大工作桌上,老師拿出工具示範,說明今天的需要完成的目標,說明建築的工法。接著就會讓孩子自己開始製作成品,過程中師傅跟老師都會在旁邊協助但不干涉孩子的創意去完成。建築作品比平面的繪畫作品更需要立體感及邏輯,過程也更需要一些力氣及耐力去經歷,小盒聚落針對2到10歲的孩子開設分齡體驗的課程,難易度也會依照孩子的年紀跟狀況去調整,是國內少見針對孩子的開辦的建築美學課程。假日不仿來小盒聚落一品咖啡香,讓孩子親子作出的作品陪你度過美好的時光。
 



小盒聚落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