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小良絆-涼面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饅力可可

以獨樹一幟的風格 引領你回到簡樸的台灣 – 弎樓 Third floor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小良絆-涼面

橙食研究院
November 04,2018

作者 / 小良絆-涼面 圖 / 小良絆-涼面

真正的羈絆從互動開始 小良絆-涼面

「小良絆-涼面」的成立是希望台灣人能夠更加重視屬於本土的食物。台灣對於異國料理的文化接受度,異常高於世界其他地區,而且台灣有很多厲害的廚師,完美詮釋了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在這樣的狀況下,比起日本料理或義大利料理等,本土的台灣小吃,常常給人一種粗俗的感覺與印象。我們希望跳脫出被大眾侷限的框架,從台灣餐飲的根源:本土料理、小吃來做為創業的出發點。


 
小良絆想要讓「涼麵」跳脫一般大眾認知的傳統姿態、以創新的方式呈現。我們不固守傳統,因此小良絆涼麵不是正宗的傳統台灣涼麵,所以我們必須不斷地進化、研發,希望台灣涼麵有朝一日能像小籠包一樣,站在國際舞台上,成為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台灣美食。


 


在食材使用方面,我們結合了一些日本料理的調味方式與法式料理的烹調方式,比方:將當季的食材結合了【低溫烹調sous vide】手法,各種醬汁調味以日本懷石料理的清爽概念為主要訴求,使台灣傳統小吃融合了西式、日式靈魂,蛻變出更豐富的樣貌與可能性。乾淨健康、口味清爽也是我們想要展現的食物樣貌,少了一般大眾對於中式小吃重油重鹹的認知,也把攝取蔬食的概念帶進涼麵裡,這會更接近這幾年人們提倡追求的健康飲食理念。
 
透過腳踏車餐車的方式,營造古早時期的攤車販售形式,希望能讓造訪的人不只有購買,更能增添新的情感記憶,這就是所謂的「絆」。我們更相信真正的羈絆,是從與客人互動的那一刻開始,一份難忘的食物滋味,是一個新舊交融的概念,更是一種對生活的嚮往。





(此文收錄在2018.09, EVENT 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