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饅力可可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花韻冰滴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小良絆-涼面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饅力可可

橙食研究院
October 24,2018

作者 / 饅力可可 圖 / 饅力可可

越嚼越香的純樸-饅力可可

為什麼取名叫「饅力可可」呢?是因為做包子的女孩叫「可可」。可可,是一個對饅頭與生活有著無比堅持的女孩。她深信食物可以傳遞情感,也能讓人感到療癒,於是將祝福與想說的話揉進麵團,願吃到「饅力可可」饅頭的人們,藉由饅頭產生滿滿的勇氣與力量。這就是「饅力可可」。



讀書時代,最喜歡的早餐就是饅頭,外面店家賣的饅頭又大、又綿密、又便宜,最適合學生族買來果腹,也因為喜歡吃饅頭,趁著放假的空檔的,上網查查食譜立刻動手做饅頭,還記得高中推甄大學時,我曾在自傳裡寫下:「我的夢想是開一家包子饅頭店」。
 


憑著這股對饅頭熱愛的傻勁與執著,即使常常因為溫度、濕度等等八百種原因的影響,一天丟掉好幾百個饅頭都是家常便飯,這讓自學饅頭的我,倍感挫折卻又不想認輸,每當放假有空檔,我一定都窩在廚房裡揉饅頭。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便開始賣起了手工饅頭。
 


一開始賣得很差,每天總會有剩下的饅頭,這些剩下的饅頭既不能再賣給客人、丟了又浪費,實在令人頭疼!有天,突發奇想把它拿去炸,沒想到這一炸,居然炸出新的吃法,激起我的創意魂!我把傳統與創新結合,有別單單煉乳、控肉酸菜等傳統口味,我做出好吃又好看,媲美咖啡廳甜點的炸饅頭,因此成了全台第一位、做出精緻又好吃的炸饅頭創始人。

除了美味的現炸創意饅頭外,也販售冷凍饅頭讓客人帶回家自己炊。既樸實又奢華的麵團,不添加泡打粉、膨鬆劑、改良劑、香精等化學原料,以更健康的椰子油來製作饅頭,而製作饅頭之後,發現原來放涼會變硬的饅頭才是正常的,市面又大、又便宜、又蓬鬆的饅頭,可能添加了很多化學原料,才使它賣相更好。做出口碑後,也長期與早餐店、餐廳配合,秉持著待客如親,以自家人都吃得安心的標準來販售給顧客,是我一直以來的堅持。一分錢一分貨,沒有撲鼻的香味,只有越嚼越香的純樸。




(此文收錄在2018.09, EVENT 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