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豆戀迷DoReMi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Dreams夢想小茶館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晨良甜點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豆戀迷DoReMi

橙食研究院
October 24,2018

作者 / 豆戀迷 圖 / 豆戀迷

溫度源自於家裡的餐桌-豆戀迷DoReMi

豆戀迷,英文名字「DoReMi」,來自台灣新竹,一個充滿風的城市。敬愛台灣這片土地、尊敬上天給予的食物、友善人文。希望透過來豆戀迷的顧客,在品嚐我們的湯品後,都猶如聽了首很棒的樂曲般,感受快樂、舒服的律動,回味無窮。


 
印象中,父親的臉總是被炒爐的火焰印襯得紅通通的,起鍋時,總搭配著鏘!鏘!兩聲,每每聽到這兩聲響,我們四個孩子就知道美味佳餚要上桌了!不只是客人的桌子,就連我們一起分享的餐桌,除了分享父親的好手藝,也分享我們日常生活的點滴,這樣的日常、氛圍,就是家的溫暖。


 
求學時期就一直很想創業開店,總是跟著家人、好友一起討論夢想,繪製藍圖,身上也總是帶著小相機,企圖把自己的藍圖,透過鏡頭再勾勒得更清晰一點。經過幾年的蒐集彙整後,發現自己的創業夢想,是一間「真誠而且有溫度」的店,希望與顧客們分享自己的親手料理,同時,也有著愉悅的用餐氣氛。
 


研發產品階段,廚房與豆子就是我的世界,觀看它時時刻刻的變化和樣貌,而父親也變成我的百科全書,在無數次的試驗中,突然有一回爸爸把生豆直接咀嚼了起來,當時有點不解,隨之爸爸說了:「每一種食材都有自己的個性和調性,就跟人一樣,必須從每個不同的面向去思考、去臨摹,才會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法。」研發過程中,來回地細細品味、用心感受,這漫長的研發期,也讓我學會了沉穩和內斂。
 
帶著「對的就要堅持,把一件對的事情做到最好」的信念,一次又一次不斷來回試煮、品嚐、回饋、紀錄、調整口味,終於獲得嚴格試吃團(親朋好友理所當然成了我的最佳試吃團)全數點頭過關了。可愛的母親還蹦蹦跳跳著喜悅的說:「對!這個味道讓人好幸福喔!」試吃團們喜悅的眼神裡充滿了祝福,頓時之間,我的汗水與淚水早已不受控制的宣洩而出。當下,使我確信了豆戀迷的中心思想,DoReMi的音符也從此刻正式律動著呢!未來,我們要秉著為家人、朋友盛上幸福,打造如家般溫暖的信念也將持續不斷地堅持著。





(此文收錄在2018.09, EVENT 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