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Dreams夢想小茶館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米腸歐巴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豆戀迷DoReMi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Dreams夢想小茶館

橙食研究院
October 24,2018

作者 / Dreams夢想小茶館 圖 / Dreams夢想小茶館

機器無法取代的愛-Dreams夢想小茶館

「創業」是一場人生的壯遊,它讓你看懂這世界,也看清楚自己。「夢想」是青春裡的小任性,在現實喚醒我之前,我恣意妄為。餐飲業最美的是店家與顧客的互動,透過食物和言語,傳遞溫暖;有些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這城市不缺茶飲店,但你需要有人傾聽你的夢想」,一句淺顯直白的話,完整的詮釋dreams夢想小茶館。
 


一個騎著三輪車賣奶茶的男生,沒有叫賣、沒有促銷,卻總是說著夢想,說著愛。純白的三輪車,只用簡單的木紋裝飾與組合;白色的車廂外,有著大大的dreams,而最重要的tea,卻小的幾乎看不見,因為我想給的是一個夢想、一份勇氣,所以用最貼近你的方式,出現在你的眼前,在你每天下班經過的轉角,在你週末散步的公園,靜靜的…
 
來到三輪車前的你,也有夢想吧!或許,大部分人的夢想都只停留在國小的作文簿上,因為我們的夢想總是沒有人願意傾聽或是被勸退,然後隨著時間的洪流,長大、變老;或許,我無法給你太多幫助,但,我願意靜靜的聽你說,說你的夢想。我們都是追光者,如果一個在路邊擺攤的我,都能夢想成真,那能不能讓你也勇敢一些,為了你的夢想。
 


dreams夢想小茶館來自我2年前的失敗,那次懷抱熱血與朋友合開小餐廳,毫無餐飲經驗的我,負責吧檯內的茶飲製作,看著每個用完餐的客人,飲料喝沒兩口,就放著走人,那時我的失敗,全放在桌上;我沒有改變世界的遠大抱負,有的只是想看見客人滿足和幸福的表情,所以當餐廳收掉之後,我花了10個月,鑽研茶葉和茶飲,還有行銷、設計與包裝,從我最差的地方,重新來過。
 


創業前的10個月,總是低著頭彎著腰,向茶廠的前輩還有茶農請教和學習,到現在,一到採收時間,我還是會跑到山上去看、去學。我是一個喝飲料長大的孩子,十足的奶茶控,而奶茶也是許多女孩和女性的最愛,確立了目標客群後,就開始準備感動每一個妳。
 
是否你也曾經被粉絲專頁的文章感動過呢?是否有一篇文,讓你心動了一下?粉專裡,沒有促銷,沒有常見的好茶介紹,只有夢想、只有愛,在每一次的相遇,我都會偷偷記下你的喜好,然後在下一次給你驚喜,這些屬於我們的故事,我把它留在粉專裡,而你一眼就懂。
 
(詩)
嘿!女孩,妳知道嗎?
有些事,我總是為妳惦記著。
我知道,妳每次都喝不完那杯700cc的飲料,就算是午餐時買的,下班也還剩半杯⋯
我知道,那些超過500cc的瓶裝水很難放進手提包,還害妳手痠。
我知道,那些偏軟的瓶身,常讓妳拿在手上沒有安全感。
我知道,妳想喝甜又怕胖,最討厭會膩的感覺。
嘿!女孩,妳知道嗎?
因為妳,我選了330cc的夢想瓶,讓妳可以輕鬆無負擔的喝完,小巧的瓶身可以放進手提包,拿在手上也不費力!
因為你,我用心的手炒二砂糖,給你糖香,又不甜膩,在每一款不同的奶茶中,為妳找出最完美的甜度。
或許,我不是最棒的;但是,為了妳,我總是很用心。
 






(此文收錄在2018.09, EVENT 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