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米腸歐巴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大腸金麵線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Dreams夢想小茶館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米腸歐巴

橙食研究院
October 24,2018

作者 / 米腸歐巴 圖 / 米腸歐巴


給孩子的愛-米腸歐巴



開始接觸到米腸,是因為有一天和母親聊天時,提到自己非常懷念小時候與母親去菜市場跟阿婆買的糯米腸,想不到母親馬上回答:「我做給你吃就好了啊」因為媽媽是職業廚師,善於烹飪、味道也是一級棒,於是鼓勵母親在自己的小餐館中販售。母親做的料理用料非常實在,完全不馬虎,推出之後果真成為店裡的熱門菜色。



母親堅持每天到市場購買新鮮的溫體豬大腸,一開始常會有腸子短缺的問題,每天取得新鮮大腸非常不易,我與母親跑了眾多傳統市場,才找到了幾家固定配合的肉販;然而腸子到了家裡後,最麻煩的程序才正要開始,需使用食用蘇打、鹽巴、麵粉,反覆不斷搓洗後才能使用,米腸內的材料也都是用心挑選,選用市面上看不到的蝦米與紅蔥酥,米腸內的花生也是悶煮過後才加入,讓許多不喜愛花生的人也都能接受。製作過程相當費工,也因如此,做出來的糯米腸整個香氣和口味都很強烈,才能讓許多老饕一試成主顧。後來因為母親職業傷害,店因此而收掉了,但糯米腸這項產品依然有很多客人在詢問,這才激發了我用創新的方式來推廣這美味的糯米腸。

當時台南有位知名度相當高的腳踏車攤販「糯夫」,開啟了我想要用腳踏車推廣米腸夢的夢想,但因「糯夫」個人風格實在太強烈,我想破了頭還是找不到心目中的那台腳踏車,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我看見了「HD三輪車」廣告,令我非常心動。我毫不猶豫地付了訂金,準備製作一台心目中喜歡的小餐車。然而這一切就是一股傻勁,也很幸運地遇到兩位想法與年紀都很合的設計師,協助我以簡單又有質感的大理石做為主題,米腸專車就此誕生。我始終謹記著母親堅持做出傳統糯米腸的想法,這是一份疼愛孩子的媽媽所做出來的愛的糯米腸,因此我希望可以將這份愛傳遞出去。若你有經過台南,歡迎你也一起來品嚐。





(此文收錄在2018.09, EVENT 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