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英國 - 切爾西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er)

日本 - 京都祇園祭 Kyoto Gion Matsuri Festival

英國 - 倫敦年度插畫大獎 V&A Illustration Award

英國 - 切爾西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er)

Bubble Weekend
July 18,2019

作者 / 頗多 圖 / 頗多

切爾西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er)

每到五月下旬春暖花開之際,倫敦西南區的切爾西就會舉辦一場聞名世界的年度盛會 - 切爾西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er)。切爾西花展由1804年成立的英國皇家園藝協會主辦,從1913年舉辦的第一場展覽便是全英國規模最大的花展,但之後則被同樣由英國皇家園藝協會主辦、於每年七月舉行的漢普敦宮花園展(RHS Hampton Court Palace Garden Festival )所取代,成為目前最大規模的花展。雖切爾西花展不再是全英國最大規模的花展,但每年英國女王都會到此參觀,台灣的蘭花也曾幾度登上切爾西花展的舞台。



切爾西花展的規模到底有多大呢?光是場地中央的大棚(Great Pavilion)就有11,775平方公尺,可容納500部倫敦巴士!花展的獎項也非常多,含括各種花園設計獎、園藝獎、植物獎、花藝獎,甚至還有最佳攤位獎!由此可見,切爾西花展不僅是花與植物的博覽會,更著重於園藝的設計與人類生活上的相關性。今年也是花展第二年舉辦夜間花展,搭配著燈光、音樂及美食,穿梭在比白天更具浪漫的夜間小花園裡。

今年花展的主題是回歸自然,花園設計皆傳遞了“永續”的概念,強調都市農業的興起。家飾設計師Tom Dixon 更與 IKEA 合作,以“園藝能夠拯救全世界”為主題,並用螢光粉的燈光創造了具未來感的都市居家農場,強調在地農產的重要性。

切爾西花展的門票每年都早早就售罄,若沒有搶購成功也沒有關係,因為除了花展本身,整個切爾西區會在此時幻化成一個室外花園 - Chelsea in Bloom。幾乎每家商店的店面都會有花藝設計,許多廣場也會有花藝的裝置藝術及與花展相關的活動等。今年 Chelsea in Bloom 為響應海洋塑膠垃圾的議題,與環保團體合作,以”海底世界”為主題,用花把整個切爾西區堆砌成一個水族館呢!

倫敦其他地區也有相關活動,許多旅館會推出花展期間限定的主題下午茶、餐點等,倫敦著名的米其林餐廳Sketch也會在此時,改造餐廳內部,化身為一座美輪美奐的室內花園。

切爾西花展讓五月最後一周的倫敦,化做為既夢幻又繽紛的Dream City!


(詳全文收錄在2019.07 EVENT365夏季號,7/22 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上架;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