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Fun Parks > 泰國烏汶府 Thailand Ubon Ratchathani

京都奈良賞楓之美 Fall Foliage Tours in Kyoto

江之浦測候所 Enoura Observatory

泰國烏汶府 Thailand Ubon Ratchathani

Fun Parks
January 20,2020

作者 / 李岱倫 圖 / 李岱倫

泰寮邊境的世外桃源—烏汶府
Thailand Ubon Ratchathani
 
(上圖腳下的藤蔓都會在日落後閃著藍光,後方的菩提樹也塗上了夜光顏料,在夜裡仍能映照庇護人民,這座寺主建築為開放式建築,只有一面菩提樹牆,在廟裡拜拜完畢後,坐在廟裡的藤椅上吹著涼風,靜靜地等日落。)
說到泰國,大家可能馬上想到曼谷,有著五花八門的市集、酸辣泰式料理,都市的生活稍微擁擠了點,那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小旅程,搭乘境內飛機,前往飛行時間一小時位於泰寮邊境的世外桃源—烏汶府,洗滌烏煙瘴氣的身心靈。
 
(以往都是希望夕陽可以再久一點,今天則是希望夜色趕快變暗,只為一睹螢光寺的幻麗,而剛好是假日來訪,人佔滿了整座寺廟,像極了跨年演唱會般! )

抵達烏汶府後,可自行租車或聘請司機從市區出發,前往車程約一個半小時的Pha Taem國家公園,公園步道的一邊是矗立的土紅色岩壁,另一邊則是綠葉扶疏的叢林,愜意地環繞在大自然精心調製的調色盤中;步行約半小時後,映入眼簾的是約三千到四千年前的史前壁畫,總共有四組壁畫,最著名且最明顯的為第二組,長約180公尺至少300組圖像,記錄著史前人民生活,包括:大象、魚、捕漁籠、手、幾何圖形…等。第一眼看見這些壁畫甚是震撼,幾千年前的紀錄在眼前一次呈現,一瞬間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了史前生活,更有趣的則是透過圖像與史前人對話,猜想著他們到底在畫些什麼圖案,這也是午後閒暇的一大樂趣。

若想看完四組壁畫,步道全長約3.4公里;若體力不允許,也可以到公園的露天休息區,來上一杯不到100元的冰涼泰式奶茶止渴。坐在泰國領土上,隔著湄公河遙望寮國,吹著最沁涼的風,帶走所有的疲憊。
 

稍作休息完畢,立刻啟程前往下一站:越夜越美麗的—詩琳通瓦拉藍寺,又稱為螢光寺,這可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會發光的寺廟呢!筆者大約在下午五點抵達,螢光寺早已人滿為患,可見這座寺廟有多麼大的吸引力,吸引著各方民眾聚集於此,為的就是待夜幕地垂後,見證那閃爍螢光的魔幻時刻。
 

下次說到泰國旅遊,千萬不要只想到曼谷、清邁了,清幽又具人文歷史色彩的烏汶府及魔幻的詩琳通瓦拉蘭寺,絕對是值得你一訪再訪的世外桃源,享受大自然帶來的輕恬閑靜及螢光魔幻魅力吧!



全文收錄在EVENT365生活誌2020.01 冬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