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倫敦爵士音樂節 EFG London Jazz Festival

醉人的台中之夜 Charming Night in Taichung

目黑川櫻花祭 目黒川の桜

倫敦爵士音樂節 EFG London Jazz Festival

Bubble Weekend
February 05,2020

作者 / 頗多Pootle 圖 / 頗多Pootle

倫敦爵士音樂節

EFG London Jazz Festival

每到十一月中,倫敦大大小小音樂場地,小至酒吧大至音樂廳,都可以聽到各式各樣的爵士樂演奏,這是倫敦一年一度的爵士音樂節。

倫敦爵士音樂季已舉辦27屆,它的前身是七零年代時,肯頓節(Camden Festival)中的爵士週(Jazz Week)。直到1992年,肯頓節停止舉辦後,英國Serious藝術基金會將一直以來都由其監製的爵士週,發展成現在的倫敦爵士音樂節。現如今,倫敦爵士音樂節已成為倫敦規模最大的音樂節;超過六十個場地、350位來自世界各地頂尖的爵士樂手,在為期十天的音樂節中,Jam、演奏Standards或是演出自己的作品。知名爵士樂大師Herbie Hancock、Brad Mehldau.. 等,都是此音樂節的常客。
 

說到爵士樂,就不能不介紹兩間筆者私藏的爵士地點!只要說到倫敦的爵士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最有名氣的老字號Ronnie Scott Jazz Club,但如果你本身是職業樂手,想聽聽倫敦現在當地的爵士風景,你可能會比較想去:

The Vortex Jazz Club
提供多元的爵士樂,從經典、現代、融合爵士乃至前衛爵士樂,在這裡都可以聽到。薩克斯風大師Evan Parker也常常在這裡演出。
Kansas Smitty's
這是一個團名,也是一個酒吧。位於東倫敦,由Kansas Smitty's團員開的酒吧樓下,是目前倫敦最值得前往聆聽爵士樂的地方之一,也被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評選為倫敦前五十名的酒吧,深受年輕人喜愛。主要演出的爵士樂有搖擺樂、藍調... 等。

倫敦好的音樂場所當然不僅僅於此,推薦在十一月來倫敦旅遊的你,一同探索更多爵士音樂場館,貼近在地人的音樂行程!

頗多私推:
這是於2017年倫敦爵士音樂節聽到的現場表演後,馬上愛上的一張專輯 —

Chris Thile & Brad Mehldau
這張 曼陀鈴 X 鋼琴 的創作組合,俏皮又舒服的組合,Chill一下!

全文收錄在EVENT365生活誌2020.01 冬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