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醉人的台中之夜 Charming Night in Taichung

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攻略特輯

倫敦爵士音樂節 EFG London Jazz Festival

醉人的台中之夜 Charming Night in Taichung

Bubble Weekend
January 20,2020

作者 / 魏君澤 圖 / 魏君澤

醉人的台中之夜
Charming Night in Taichung
 

於台灣中部的台中,是個集結自然景觀、氣候宜人、盛產美食及壓馬路的好所在,更是大家於周末假日最喜歡去遊玩的城市之一。這次,筆者要帶著大家從白天玩到黑夜、從海邊玩到市區,一探你所不知道的台中之夜,體驗這迷人的城市夜景,來趟愜意地輕旅行吧!
 
審計新村
過去曾經是老宿舍的審計新村,現在成了文青聚落,其獨特的建築風格喚醒了人們心中的老靈魂。復古與愜意的氛圍瀰漫在整個空氣當中,相當適合駐足於各個角落拍照留念,而這裡也有許多藏在巷弄的特色小店與市集,總讓人有意外的驚喜與發現喔!藝氣息濃厚的勤美綠園道鄰近審計新村,勤美綠園道有許多好吃的、好逛的攤販、市集,周末時還有街頭藝人的精采表演!而每年十月的中下旬也會在這裡舉辦爵士音樂節,三五好友相約至此欣賞來自不同團體的爵士好手演奏,還可以在勤美的大草地上邊野餐、邊沉浸在爵士樂的世界裡,非常Chill!而同樣在審計新村附近的還有柳川藍帶水岸步道,水岸步道是由從舊水溝改造而成,現在成為了民眾們散步的好去處,夜晚時,唯美的燈光也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氛圍呢!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是台中的一處生態保護區,乾濕混合的河口生態讓此地聚集了許多小生物,而台中港的風力發電站也座落在一旁,濕地與風車的結合,意外形成了一幅絕美的風景圖。傍晚時分的高美濕地是一天中最美的時刻,微風輕吹,赤腳踩著潮濕的泥土,邊看著無邊無際的濕地與風車,讓微醺的夕陽溫柔的映照著,讓人心頓時開闊了起來。隨著每天的天氣不同,所能感受到地美也會是截然不同的,真心推薦一訪再訪,捕捉不一樣的自然美景。
 


東海大學
許多人都曾經在早上到訪過東海大學,無論是來觀光、運動,甚至是拍攝婚紗照,到了傍晚,大家都紛紛起身回家,但你可曾欣賞過被月光映照的閃閃發光的東海大學嗎?晚上的東海教堂,因為燈光的關係,常常有人聚集於此玩影子遊戲,大家下次不妨試試這個有趣的行程,而東海的夜晚有多美呢?容筆者賣個關子,待你自己來感受夜晚的東海之美。
東海大學最特別之處在於建築物,大家較為熟知的地標包括:形狀特殊、每一個磚塊顏色都不一樣的路思義教堂、被許多古色古香建築包圍的文理大道,以及可以坐著吃冰消暑的乳品小棧,然而,再往第二教學區的方向走,也有完全不同於第一教學區建築風格的音美系館及東海湖,雖不及上述建築物知名,但也相當值得去探訪哦!

啡文學
不知道是否因為有許多霓虹燈閃爍著的高樓大廈並列於城市中,讓台中的夜景顯得特別的美,也因此、這裡有許多可以將這座燈火通明的城市盡收眼底的景點、餐廳,除了大家較為熟知的望高寮、藍色公路、台中都會公園以外,筆者推薦一處位於龍井區的啡文學咖啡館。有別於早晨時藉由咖啡香迎接嶄新的一天,啡文學咖啡館更加適合為忙碌的一天畫下完美句點。太陽下山後,到啡文學來坐坐,不論是跟朋友一起來談心,或是一個人來放鬆或思考,都相當合適。除了享用精緻佳餚,更可以眺望這座霓虹閃爍的城市,光用想像的都令人陶醉呢!
 
夜晚的台中別有一番風味,下次到訪台中,除了到熱鬧好玩的夜市逛逛,不妨去筆者推薦的地點走走,一定帶給你更高層次的身心靈饗宴!



全文收錄在EVENT365生活誌2020.01 冬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