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Colorful Expo > 2020年日本第一場賞櫻盛宴 Flowers by NAKED

神戶光之饗宴 神戶ルミナリエ光雕秀

全州國際音樂節 Jeon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

2020年日本第一場賞櫻盛宴 Flowers by NAKED

Colorful Expo
April 20,2020

作者 / 鍾逸民 圖 / 鍾逸民

2020年日本第一場賞櫻盛宴
Flowers by NAKED
 
(走進展場就可看到一個巨大書本,以滿滿花卉迎接每位參觀者。)

你見過初櫻嗎?
 
每年三月底開始,日本各地的櫻花陸續綻放,似乎也宣告著寒冬已經過去、春天即將到來。這日本獨有的賞櫻饗宴,年年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飛往朝聖,一睹櫻花吹雪的美景。可惜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不僅櫻花樹下萬人鑽動的情景不在,大家更被要求少出門、多待在家裡,以減少群聚感染的危險。
 
(舞蹈精靈在櫻花樹下翩翩起舞)

曾經來台展出的日本頂尖光雕投影團隊「NAKED」,每年一月都會在東京日本橋推出「Flowes by NAKED」展覽,運用光影變化及花海場景,讓大家可以在真正櫻花盛開前,就能搶先體驗日本第一場的賞櫻盛宴。
 
(商店也以投影搭配商品展示,吸引民眾的目光和錢包。)

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的「Flowes by NAKED」展,整個會場都用櫻花作為主題佈置,以五感體驗來隱喻四季生命的變化。一走入會場就宛如走進了秘密花園,象徵著冬天的紛飛雪花在頭頂飄落,接著蝴蝶緩緩起舞,眼前的巨大書本被春風吹起,翻開的書頁將寒冬帶往暖春,也領著我們來到蒲公英的花園,只要民眾對著巨大蒲公英吹一口氣,種子也就隨風飛舞,而整區的景色也全然變化,觀者立刻感受到實景結合數位投影的驚艷.....(未完待續)


全文收錄在2020.04春季號,購書請進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