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Colorful Expo > 神戶光之饗宴 神戶ルミナリエ光雕秀

歐陸巡迴即興藝術節 Oooh Free-Improvisation Festival

2020年日本第一場賞櫻盛宴 Flowers by NAKED

神戶光之饗宴 神戶ルミナリエ光雕秀

Colorful Expo
February 11,2020

作者 / 許芳華 圖 / 許芳華

神戶光之饗宴
神戶ルミナリエ光雕秀

 
  
一進入到12月,日本城市的街道四處都會掛上美麗的燈飾,為寒冷的冬夜增添更多浪漫迷人的色彩。並列關西三大燈節的大阪城市光之饗宴、京都嵐山竹林花燈路,與充滿文藝復興色彩的神戶Luminarie光雕秀,更是關西地區不可錯過的冬季活動景點。

整個城市建築充滿了異國風采的兵庫縣神戶市,在1995年1月發生阪神大地震後,為了紀念及追悼地震當中不幸去世的罹難者,並帶著祈求城市復興的祈願,開始於每年12月舉辦神戶Luminarie光雕秀,期間大約為12月初至12月中,為期10天左右,而舉辦區域則以外國人舊居留地及東遊園地為主。
 
 

每年12月舉辦的神戶Luminarie光雕秀,每年都吸引3百多萬以上遊客前往觀賞,其特色為利用燈泡照明設計出華麗炫爛的光之迴廊,這是由日本設計師及義大利設計師於一開始共同設計合作的作品。美麗綿延的光廊使用了數十萬顆燈泡照明,十分地耀眼燦爛;而展出期間,舉辦的地區會進行交通管制,讓遊客悠閒地漫步,盡情享受這視覺上的絕美饗宴,也是每年冬季關西地區不可錯過的燈光藝術展演之一。

2019年為第25屆的神戶光雕秀,以「希望之光的引導,25年」為主題,整個光雕展覽作品綿延2.7公里長,玄關作品更有高達22m的巨大門廊,美麗眩爛的燈光長廊景緻,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到那種巨大光之拱廊的震撼。如果正好在冬季安排前往關西旅遊,一定不能錯過欣賞這場燈光與藝術的饗宴。


 

全文收錄在EVENT365生活誌2020.01 冬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