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視角cool > 好人物好故事 > 水藍色繡球花的夏天

夏天是土地的顏色

夏天是充滿歡笑聲的Swing季節

水藍色繡球花的夏天

好人物好故事
August 13,2020

作者 / 王宇琪 圖 / 周芸蓁

盛夏日常
專訪:歐菈花草實驗室花藝設計師—周芸蓁 Hannah
 
 
水藍色繡球花的夏天
 
我是一名花藝師,我的夏天是滿滿水藍色繡球花的季節。
提起夏天的花,大家的腦海中最先浮現的會是色彩鮮艷的天堂鳥、赫蕉花或是火鶴……等,這類型常應用於展場擺設、自帶熱鬧節慶氛圍的花材,但是對我來說,夏天是屬於水藍色繡球花的季節。我一直都很喜歡繡球花,而初夏就是繡球花的花季,或許是骨子裡的浪漫因子作祟,水藍色的繡球花總是能夠吸引我的注意。除了繡球花,俗稱圓仔花的千日紅也是我很喜歡的花。它也是夏天常見使用的花材之一,無論是用其他細碎的花朵搭配綠葉包成的清新感花束,或是做成色彩飽和的乾燥花,都非常合適。想像一下,「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手裡握著白綠相間、細小可愛的花朵與青嫩綠葉交織的花束,漫步於金黃色的稻田裡」,是不是立刻有種涼爽又舒服的清新感呢?在這炎炎夏日,沒有什麼比拿著一束輕盈又清新的花束來得浪漫。
 
 

夏天是玩水的季節!愛玩水的我,學生時期時,暑假都會和管樂社的同學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騎著機車到八仙樂園玩水,一玩就是一整天,隔天還假裝沒事地出席管樂團的團練,被曬得紅通通的皮膚,還有可憐的嘴唇早已發腫受傷,一吹樂器就痛得受不了,因此就被學長姐責罵了,現在回想起年少輕狂的自己還真荒唐呢!夏天真的具有這種讓人能不顧一切出遊的魔力!大家有注意到嗎?在我們生活的周遭,或是社群平台上,到處都看的到如花般燦爛的笑容及歡樂的出遊聚場景,如果要以花材來記錄天真而單純的笑容,向日葵、太陽花,還有因花朵形狀如新幾內亞一種叫做「天堂鳥」鳥類外型而得名的天堂鳥,都是能夠代表快樂的花材,在這充斥著歡笑聲的夏季集畢業典禮中,可少不了這些美麗花朵的陪襯呢!..... (未完待續)

 
全文收錄在2020.07 夏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