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英國女王與民眾一起同歡的九十歲壽宴

香港藝術節

英國女王與民眾一起同歡的九十歲壽宴

Bubble Weekend
September 14,2016

作者 / Pootle 圖 / Pootle

現任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除了已邁入九十歲高齡,同時也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君王,今年生日的慶祝活動當然一點也不馬乎,可是從年初就陸陸續續在各地開始一些慶祝活動,一直延續到六月的官方生日才結束呢!壽宴的慶祝活動為期四天,民眾只要購票便可參加。壽宴邀請到重量級的巨星包含名主持人搭擋 Ant & Dec、演員海倫·米蘭(Helen Mirren)及歌手詹姆仕·布朗特(James Blunt)等,在最後一晚出席表演,而女王則四個晚上都到場觀賞表演,連續看四晚一樣的活動、聽大家同唱四次生日快樂歌,應該感覺很特別吧!


這次的祝壽活動是一場九十分鐘的表演,以英國女王最愛的 「馬」作為主題,融合科技、戲劇表演及各國馬術,敘述女王一生的故事及政績,包含二次大戰、女王的加冕及婚禮。除了讓我們看到精彩的英國歷史,還可以看到英國海陸空軍,及大英國協、亞塞拜然、智利、法國等國家的精彩馬術表演,總共有900隻馬參與出場呢。能夠當面對女王唱生日快樂歌,看了一場精彩的表演,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忘的夜晚!


Pootle小知識:

女王的官方生日為國慶日,通常會訂在六月的其中一個星期六,而因星期六本是假日,春季的銀行假日(Bank Holiday)則為此國慶日的補假日。官方生日訂在六月是因為天氣比較好的緣故,女王真正的生日則為四月二十一日。

pootle簡介:

旅居英倫的部落客/畢業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