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香港藝術節

英國女王與民眾一起同歡的九十歲壽宴

倫敦 Citadel 音樂祭

香港藝術節

Bubble Weekend
September 14,2016

作者 / 嚕嚕兒 圖 / 香港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s://www.hk.artsfestival.org/)

(圖為香港藝術節表演-《香港家族》三部曲劇照)

 

距離台灣只有1.5飛行時間的香港,除了好吃又好逛之外,於每年的2~3月也有很多好看又好聽的藝術表演節目呢!

香港藝術節創立於1973年,是一個一年一度集結世界各地的菁英團體來到香港表演的一大盛事,也帶給香港市民帶來一連串內容豐富的文化饗宴!
香港藝術節由熱愛藝術的查理斯·哈代發起,並得到馮秉芬爵士及邵逸夫爵士的大力支持而問世至今,開啟了香港文化的大門。過去30多年來,香港藝術節帶來數不清精彩的海外及本地節目,培養及豐富了香港市民對藝術的興趣及欣賞水平。


香港藝術節的節目包羅萬象,不論古典音樂/中樂、世界音樂、西方歌劇、粵劇/京劇、戲劇、舞蹈及親子節目都有,非常符合各式各樣藝術愛好者的喜好。而許多世界級的表演團體及表演者,都曾受邀至此表演。除了中、外的表演節目之外,香港藝術節也會推出委約新作(包括本地原創表演和與外地團體合作),進一步拓展大眾對於表演藝術的想像及視野。此外,藝術節亦同時設立「藝術節之友」及「青少年之友」的會員計劃,將香港藝術節推廣至大眾;而藝術節進行期間,也同時推出「加料節目」:有工作坊、講座、大師班、藝術交流、展覽及演後藝人訪談等,以加強大眾對藝術有進一步的瞭解及認識。

 

2016年正好是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由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一口氣帶來「王與」國」三部曲,接連三天演出《亨利四世》上、下集,以及《亨利五世》。《亨利四世》上、下集被譽為莎士比亞歷史劇代表作,連同《亨利五世》堪稱是一部成皇傳奇。而在香港或台灣的莎迷,根本不用飛到遙遠的英國去欣賞,只要到香港就可以大飽眼福了!而台灣的表演團體〈優人神鼓〉也曾受邀至香港藝術節演出,觀眾反應熱烈、廣受好評。以彷彿天籟的人聲集合鼓聲之外,更結合了舞蹈、武術及禪修,這種跨界的表演類型在藝術節裡非常受到矚目及歡迎呢!

 

有興趣的人,也到香港藝術節網站看看吧!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