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越南 - 峴港 Vietnam Đà Nẵng

英國 - 倫敦年度插畫大獎 V&A Illustration Award

英國 - 愛丁堡軍樂節 The Royal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越南 - 峴港 Vietnam Đà Nẵng

Bubble Weekend
July 19,2019

作者 / 羅日忠 圖 / 羅日忠

越南 - 峴港 Vietnam Đà Nẵng
    
越南第四大城市,是越南中部的主要交通樞紐,北有順化,南有會安。



峴港被很多旅遊業者稱為"東方夏威夷"。
在峴港最有名的就是三個靈應寺,分別位於山茶半島、五行山和巴拿山。大部份遊客都會去這三個地方,尤其是山茶半島的靈應寺。
 
山茶半島(Son Tra Peninsula)位於峴港的東北方,離峴港市中心約13公里,這邊山巒起伏,保存了很大面積的原生森林,有爪哇猴、長尾猴、紅臉雞等各種珍稀動物出沒。山茶的地理位置剛好處於峴港港口的正中央,形成一個天然的屏風,為當地人阻擋颱風。這裡離市區很近,可以自己租機車騎過去,到從中區租機車順著美溪海灘走,大約10分鐘就到了。可以先去靈應寺逛逛,再去美溪海灘玩水上活動,玩累了,就到旁邊的海產店大啖美食,非常適合度假的行程。
 
山茶半島最有名的景點,就是當地的佛教寺院-佛灘靈應寺。靈應寺的主神是釋迦摩尼佛,香火非常旺盛,不管假日或平日,這裡總是充滿遊客。一方面是因為這邊的景色非常漂亮,另一方面是,聽當地人說,在這邊拜拜非常靈驗。而靈應寺中最著名的就是寺前那尊67米、由白色大理石建成的觀世音菩薩像。據說這是東南亞最高的,且在越南很有名的地標,不論在峴港的哪裡,都可以看到的這尊巨像。就像大部份有觀世音菩薩像的地方一樣,都是在港口附近,守護當地漁民。而這座觀音面對的就是玳蘭灣,主要任務就是要守護當地漁民、降低颱風造成的災情。當然,佛像內也另有特色,佛像內共有17層寶塔,每層都有供奉姿態各異的21尊大小佛像。有興趣的話,可以脫鞋從佛像內部的樓梯爬到頂,一邊觀賞各種佛像,一邊享受從頂端俯瞰的海景。因為寺院的地點就在半山腰,視野非常好,依山傍水,除了在觀音像上看景,還可以在觀音像前的觀景台,看到整個峴港和海岸線,所以這裡除了當地人來遊玩,也是有不少外國觀光客前來拍風景及參拜。

個人建議在太陽下山前來,雖然人還是一樣多,但是你可以站在山上看著夕陽慢慢消失在海中,也可以看到整個城市和海岸線,非常壯觀。


(詳全文收錄在2019.07 EVENT365夏季號中,7/22 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上架;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