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Fun Parks > 浦島太郎傳說之地-紫雲出山 The land of folklore - Mt. Shiude

考柯 Khao Kho

多良火車站開始收費

浦島太郎傳說之地-紫雲出山 The land of folklore - Mt. Shiude

Fun Parks
August 04,2020

作者 / 陳君文 圖 / P. 瀧谷

浦島太郎傳說之地-紫雲出山
The land of folklore - Mt. Shiude
 

乍聽之下,紫雲出山是個有點難記憶的名稱,但背後蘊含的是大家耳熟能詳,浦島太郎的傳說。相傳浦島太郎回到陸地上後,打開了從龍宮帶回的玉手盒,盒中冒出冉冉白煙將他變成兩鬢銀絲的老爺爺,白煙更幻化成紫色煙霧,盤據了這座山頭,因此留下了這樣的地名。太宰治經典翻案文學作品《御伽草紙》也收錄了這一則故事,推薦大家可以找來看看,感受一下傳說寶地與文豪的另一面。
 
而這樣的紫雲出山,成為了瀨戶內諸島獲選為紐約時報「2019年最值得去的52個地方」宣傳畫面,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藝術與自然和諧的共處。而在緊鑼密鼓的藝術祭行程中,穿插一天單純看看自然光景的小旅行,也是提昇旅遊品質的重要法則。
 

 紫雲出山距離瀨戶內海門戶高松市車程約一小時,非常適合自駕前往,能一起典藏的景點包含了「日本天空之鏡」父母濱、擁有「天空鳥居」美稱的高屋神社,剛好可以安排成「能睡晚一點的三豐市一日遊」。紫雲出山最具盛名的便是櫻花季的風景,夏天繡球花盛開也相當美麗,這次旅途我們恰好選擇了兩花季間的空檔前往,雖然什麼花都沒有,但也少了觀光客的紛擾,有的是瀨戶內諸島簇簇連綿、輕煙裊裊的美麗景致,即為舒適的步道體驗,成為了我與旅伴心目中的「Power Spot」[1] ....... (未完待續)
 
[1] Power Spot,能量景點,日本人喜歡將洗滌身心靈的地方,通常指的是歷史悠久的古蹟、莊嚴的神社,或是壯麗的大自然景觀。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